开元国际78kycom网站

开元国际78kycom网站: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专栏

开元国际78kycom网站:师范开元国际78kycom网站“各族同心抗疫情 师德师风践初心”师范生技能培训暨“民族团结一家亲”暑期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张振军发布时间:2020-08-07浏览次数:858

85日、87日在北区师范楼103室,举办了师范开元国际78kycom网站“各族同心抗疫情 师德师风践初心”师范生技能培训暨“民族团结一家亲”暑期演讲比赛初赛、决赛。此次活动,旨在全民参与共同抗击疫情的背景下,凝聚各民族学生的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为丰富广大青年学生的暑期文化生活,提升师范生的教学技能组织的线上系列活动。演讲比赛邀请了开元国际78kycom网站学办主任张振军,团委书记郭文波,辅导员高丽娜、谭兰兰、王艳花、杨东、万江担任评委。

此次比赛,开元国际78kycom网站教育学、学前教育、科学教育、应用心理学、教育技术学等十个专业共43名选手围绕着“凝心聚力抗疫情,师德师风践初心”、“师道传承育匠心,抗疫同心显担当”两个主题展开演讲。主会场上,电子屏幕上有的参赛选手在宿舍,有的在教室,有的因为疫情防控还未返校,但丝毫没有影响选手们的参赛热情。相反,他们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交流机会。选手们向大家分享着疫情中自己的亲身经历,抑或所见所闻,阐述自己作为一名师范生,未来的人民教师肩负的责任、使命与担当。他们深情激昂、富有感召力的语言令老师和观赛的同学们深受鼓舞。经过初赛、决赛的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若干名。同学们都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庄重的教育,这是一次精神的洗礼,这是一次生命的启迪,向新时代优秀教师看齐,坚定信仰,志存高远,敢于担当,不懈奋斗,从容应对人生道路上的挫折和挑战,做新时代奋斗者。

最后,辅导员高丽娜对比赛进行了总结发言。对参赛选手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演讲中选手们在撰写稿件、演讲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她强调,师范生要扎实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磨练坚强的意志,锻炼实践能力,让青春充满奋斗力量,才能在激烈的职场竞争中、在复杂多变的社会环境中脱颖而出,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并号召广大青年学生要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书写无愧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演讲比赛活动,培养师范生崇高师德,提升普通话、演讲的教师专业技能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同时,为引导青年学生潜心学习、刻苦钻研、练就真本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高丽娜 刘婷婷/:王雨 李守林

演讲比赛主会场演讲比赛线上会场
演讲比赛主会场演讲比赛线上会场
参赛选手线上演讲评委老师总结发言
参赛选手线上演讲评委老师总结发言

 

  

 

开元国际78kycom网站 | 游戏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