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元国际78kycom网站

开元国际78kycom网站: 研究生工作

开元国际78kycom网站:开元国际78kycom网站“研精覃思 笃学不倦”学术沙龙(三)顺利举行

发布者:粟倩发布时间:开元国际78kycom网站-05-08浏览次数:10

为营造研究生学术新氛围,活跃学术思想,创设学术交流、经验分享的平台,开元国际78kycom网站于5716:00在师范楼103学术报告厅开展“研精覃思 笃学不倦”学术沙龙活动,主题为国内外期刊投稿经验分享。2021级教育学专业教育经济与开元国际78kycom网站管理研究方向的贺薇宇、心理健康教育研究方向的狄思雨做了分享,开元国际78kycom网站研分会学术部杨玉霞主持活动,本次沙龙有幸邀请到开元国际78kycom网站教育技术系主任张红艳教授、心理学系教师孙小蒙副教授为点评嘉宾,全院在校研究生参加。

贺薇宇已发表1CSSCI期刊论文,对于国内论文投稿已经积累一定的经验。她以“国内期刊论文投稿及注意事项”为题,结合自身投稿经历为同学们的论文投稿指点迷津。贺薇宇从稿件的基本要求、投稿审稿流程、投稿注意事项,稿件修改与采用四个方面出发,事无巨细地讲解了投稿前的准备工作、投稿及修稿的注意事项、稿件录用后的收尾工作。同时,她提出在投稿的全过程中应放平心态,做到积极自查、谦虚回应,努力争取更多机会与可能性。

 

2021级教育学研究生狄思雨在国外期刊投稿以及发表方面颇有心得,已在SCI期刊上发表了5篇文章。她从论文撰写、语言表达以及论文投稿三个方面展示了国外期刊投稿发表的完成过程,其中涉及期刊选择、稿件返修、稿件被退的处理等可能会遇到的关键问题。针对外语文章的撰写,她推荐了英汉翻译、语法检查、语言润色等学术英语写作的辅助性软件,帮助开元国际78kycom网站研究生克服英语论文撰写的困难。

张红艳教授和孙小蒙博士对两位研究生的国内外投稿经验分享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张红艳教授对学术论文的选题提出宝贵意见,她鼓励研究生同学广泛阅读领域前沿的热点论文,不断开拓研究思维,突破学术论文选题不够新颖、行文思路:刃醋骼Ь。孙小蒙副教授就如何撰写高质量论文,如何提高论文文献管理能力等问题,推荐了《从学生到学者》《科技论文的规范表达》两本书籍,鼓励研究生夯实学术基。苏跆。

研路漫漫,道阻且长,向优秀的同辈学习让我们拨云见日,领航者丰富的经验使同学们的投稿之路更加顺畅。本次学术沙龙立足于研究生的实际需要,兼具专业性和实用性,搭建了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展现了开元国际78kycom网站科研经验共分享,学术交流促成长的良好氛围。

(图文:孙韫涵)


开元国际78kycom网站 | 游戏股份有限公司